【經濟日報╱編譯季晶晶/綜合外電】 2013.08.19  
 
描述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生平的電影「賈伯斯」(Jobs)首映,男主角艾希頓庫奇引用或濃縮了許多賈伯斯說過的話,以凸顯這位當代傳奇人物的人生哲學和態度。以下是十句精選名言:

1.我並非排斥高等教育的價值,我只是說,追求(高等教育)的代價是損失經驗。

2.狄倫、畢卡索和牛頓等偉大藝術家都曾甘冒失敗的風險。如果我們想要成就大事,也必須冒險。

3.如果從未見過,人怎麼知道他們要什麼?

4.你周遭所謂的人生,都是由並不比你聰明的人建構起來的,而你可以加以改變、施加影響,打造出別人用得上的東西。

5.我寧可以賭自己的眼光,也不願意製造模仿的產品。

6.必須連小事也做到令人難忘。

7.適應困難者、叛逆者、麻煩製造者,格格不入的人,用不同角度看事情的人...他們會改變現狀,推動人類向前進步。儘管有些人視他們為瘋子,我們看到的卻是天才。

8.你必須有一個想解決的問題,想糾正的錯誤。

9.(你選擇要作的)那事必須是你懷抱熱忱的事,否則你不會有堅持到最後的毅力。

10.人的一生只能作這麼多事,既已選擇投身此事,就做到非凡超群。

出處: 【2013/08/19 經濟日報】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找禮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