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所知仙豐牌,應是濃縮科學中藥裡較好的粉劑。濃縮的定義是藥材經水煮後再製成粉劑,水煮可去除黃趜毒素和農藥、重金屬成分等。藥粉沒有這些物質存在,醫師用藥才有方向,不會受到這些因素干擾,而造成用藥無效、反效果或病情惡化。仙豐牌的科中就是經過水煮的。詳細的說明請見漢唐中醫倪海廈[多年來我使用的濃縮科學中藥粉劑]一文。

我開始覺得看中醫比西醫好,是因為找到漢唐中醫的網站,仔細瀏覽其中的文章,發現中醫才是真懂病因的醫學,許多西醫只是頭痛醫頭,腳疼醫腳。但中醫為人詬病之處就在於良莠不齊,因此找到好的中醫師很重要。

某次我看了漢唐倪醫師的推薦找到中壢的彭奕竣醫師,他真的是非常厲害的醫師,用藥非常精準,水藥和藥粉穿插著吃,往往吃到第二帖就見效了,醫術雖高,不過他的缺點是口無遮欄的破口大罵,不知現在有沒有好一點。後來他從倪醫師的好醫師名單中除名了。另一方面後來他的診所改成電話預約掛號,電話非常難打,我不曾打通過,所以只好捨他而去了。

後來不得已我只好在好醫師名單中找離我最近的,竟在中和。接下來,有段時間常跑中和求診於元宇中醫診所,先後讓陳婉菁和陳宇輝醫師兩位醫師看診,我真的覺得他們都不錯,醫術精湛。因為家人也想求診於中醫,卻不想跑那麼遠到中和,某次我問陳宇輝醫師在桃園地區有沒有值得推薦的經方家,看他拿了中醫名錄翻了半天,問我:家人有看過中醫嗎?我回答:有!他問:那就繼續看哪!為什麼要換? 我回:想找經方家,希望醫師可以推薦。

只說了,他好像有同學在桃園,最後又說沒有!最後他還是沒有告訴我。我想他看診那麼忙,突然間問他這個問題,也不太好啦!於是我就沒繼續追問了。

平常小毛病,身體不適,我想在附近找中醫,為了得知我居住的附近否有中醫診所使用仙豐的濃縮藥粉,我找到仙豐藥廠網頁寫信問他們,得到的回覆是以下兩間診所。


華泰中醫診所  03 428-7722  中壢市健行路153-1號

震天堂中醫診所  03 466-7500  中壢市中山東路二段29號


剛才查了一下,華泰的姜智文醫師不錯,聽同學說震天堂的老闆娘不錯,以後自己或家人身體不適,我一定會去找他們的!

arrow
arrow

    找禮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