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五我為了找回掉落圍牆外的太陽能燈具,闖入了鄰家的空地。
   
   從一早就打開了的鐵門進入,我沒有遇到任何阻礙,心中反而覺得有些不踏實。那空地挺大,遠遠地有隻狗匍匐在地上兩眼直瞪著我,大概注意到有陌生人進入了他的地盤。判斷他沒有攻擊的意味,對我不構成威脅,回過神來繼續向前走,沒忘記自己是要來找燈的!
   走著走著瞥見一個大鐵籠,像是關巨型犬的,不過裡頭空空如也,心中升起不祥的預感,心想該不會有另ㄧ隻猛犬在附近溜達吧?再往前幾步,果然聽見後面有狗急奔而來的腳步聲,心中一驚,轉頭看見一頭比剛才趴在地上更大的狗齜牙咧嘴地向朝我飛撲過來,心想恐怕要遭殃了。在本能地發出驚恐呼聲的同時,我立刻轉念要將他擊退,於是在驚呼聲中加入了一點勇氣,穩住了情緒,讓聲音顯得威武攝人,再加上雙手揮舞、踱步的動作,就像隻傘蜥蜴一般,讓他知道我也不是好惹的。
   這樣虛張聲勢大約持續了十幾秒鐘,我看出猛犬疑懼的眼神,他大概想這是打哪兒來未曾見過的怪物?此時揮動肢體的動作更有信心,我佔了上風,他夾著尾巴向後奔逃了,我也鬆了一口氣。最後順利撿回那盞我心愛的太陽能燈。
arrow
arrow

    找禮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